Ali_猫猫不吃鱼.

14 Feb.

【roza】梦境

无厘头甜饼

ooc有,依旧幼儿园文笔

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在写啥……

中途光一前辈出没注意——————

如无问题OK——

情人节快乐————

(昨晚的新歌预告我除了尖叫喊贴贴还能喊什么呢——)

(悄咪咪:发布时间为13:14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一片虚无。 

    这里只有一座迷宫,迷宫的颜色是令人抑郁的灰色。 

    环绕在迷宫的迷雾渐浓。迷宫中,一个少年在奔跑着,毫无目的,毫无尽头。 

    “……罗伊?醒醒!” 

    迷宫中的少年仍在奔跑着,一道阳光突然穿透迷雾,照映在少年身上。 

    少年停下了脚步,沐浴在阳光中。 


    床上的人微微睁眼,朦胧中看到一个人在他床边,对方脸上的表情完全看不清。 

    “弱——智——罗——伊——!再不起来就真的迟到了!”对方直接拿起他手机,显示出锁屏界面给他看。待床上的人看清楚时间后,直接一激灵在床上坐了起来。 

    “阿萨你怎么不早点喊我起来!”罗伊开始匆匆忙忙地起床整理、洗漱、收拾书包。 

    阿萨直接拿起书包往他身上拍了过去,“我半小时前就开始喊你了是你自己没反应好吗?” 

    “昨晚明明跟你说了不要练歌练到这么晚会影响今天上课,你偏不听还拉着我练到凌晨三点多结果自己睡不醒还怪我?” 

    “好好好是是是我的错我背锅——”罗伊收拾好东西,随手从桌上拿出面包袋里昨晚吃剩的最后一片方包,咬在嘴里就直接拉着阿萨跑出宿舍。 


    罗伊有个秘密。 

    他喜欢他的舍友阿萨很久了。 

    起初罗伊只是以为因为他跟阿萨兄弟关系,又是校内有名的组合搭档,待在一起待久了,兄弟情深而已。 

    直到当阿萨和其他女生一起聊天时,他内心出现了一种难以说出口的疼痛感,那一刻,他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。 

    罗伊一直以来都没有想到,他居然是个同性恋。他之前还一直在阿萨面前说他性取向正常来着。 

    这脸打的不轻。 


    说起罗伊拉着阿萨深夜练歌的原因—— 

    阿萨每次提起这个,脸色就会变得难看——他只会在罗伊面前露出这种表情。 

    学校即将迎来校庆,按往届校庆来看,学校会举办大型晚会。罗伊和阿萨人俊声美,在学校拥有超高的人气,自然躲不了校方的邀请。阿萨本想随便找个借口拒绝掉这事,毕竟他是懒狗,只想摸鱼,但没料到身旁的那个弱智罗伊还没等他开口便一口答应。 


    转眼已是徬晚。 

    夕阳的余光洒在音乐室中,勾勒出阿萨的身影。 

    他和罗伊约好了放学后一起在音乐室练习。但很显然,罗伊迟到了。 

    墙上挂钟的秒针缓缓地转动着,窗外不时传来几声蝉鸣。偶尔会有微风吹拂,拂过阿萨微长的头发,他没有理会,他只是静静地站在窗边,等待着。 

    这一片宁静最终被罗伊打破。 

    “迟到了十五分钟,下次请我喝牛奶。”阿萨把视线从挂钟转到罗伊身上,微微挑眉。 

    “兄弟多年了就不要计较这些了嘛。” 

    “……” 

    空气突然沉默。 

    “算了,不早了。”阿萨无奈地摇摇头,转身拿起早已放在一边的吉他。“练半小时。” 

    “待会我请你吃饭,算是赔偿你那逝去的十五分钟?”罗伊小步跑到乐器存放间,拿出了自己的吉他。 

    夕阳的余晖勾勒出两人的身影,温柔的歌声随着微风飘出音乐室,传递到附近的每个角落。 


    夜深,入梦。 

    依旧是那座迷宫,迷宫中的少年仍在奔跑着。他在追着那道阳光奔跑着。 

    但阳光却逐渐离他远去。 

    光线逐渐变得微弱,最后消失不见。 

    失去了光的少年突然摔倒在地。 


    再次睁开双眼,已是第二天早上。 

    阳光照在身上,暖暖的。虽然困意已经消失,但罗伊窝在被窝里,并不想起床。点开放在床头的手机,距离上课还有两个小时。 

    不急。 

    不过也应该叫阿萨起床了。 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阿萨在床上蜷缩了一下,便回到了梦乡。 

    有时候,阿萨真的很像一只猫,甚至比他家的猫还可爱。 

    如果阿萨是一只猫的话,罗伊一定会好好地宠着他。 

    最后罗伊使了点小技巧来把阿萨叫醒,即使遭到挨打,但阿萨因为意识还不算清醒,对罗伊下手轻了许多。 

    “你又熬夜了吧?”罗伊一语道破。 

    阿萨什么生活习惯他又不是不知道。但天天这么熬下去,罗伊担心迟早有一天阿萨会生病。 

    而阿萨本来自身的抵抗力就不是很强。

 

    罗伊感觉到,自己最近一直在做同一个梦。 

    梦境里只有一座迷宫,一片薄雾,以及一个永远在迷宫中奔跑的少年。 

    依照罗伊以往的自身经历,每次做这种奇怪的梦时,现实中就会发生不好的事。 

    难道这次也要……? 

    不,应该不会。 


    阿萨最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。 

    罗伊这个弱智最近有点不对劲。 

    上课一向不开小差的他最近却频繁在课堂上心不在焉,陪他去图书馆复习时罗伊也会偶尔走神。 

    上次如果不是他,罗伊差点摔下了楼梯,去校医室……不,是去医院报到了。 

    直到他一次无意的瞥见到罗伊忘记关闭的手机备忘录,他终于明白是怎么一回事。 

    ?亏我把你当兄弟看。 

    原来你在暗恋我。 

    阿萨起初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但是从罗伊最近的种种迹象来看,这是真的。  

    他麻了。 

    他现在该庆幸罗伊还没产生想上他的想法。 

    ?等等他在想什么啊…… 


    最近阿萨也变得不正常起来。 

    他最近一直在盯着罗伊看。而罗伊已经被吓到了好几次。 

    “不是,阿萨你最近怎么老盯着我看?你再这样人都要被你吓没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你命大,还不至于。”阿萨没好意地回答。 


    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。阿萨决定去拜访一下他的前辈——据说是恋爱经验极其丰富的学长,中单光一。 

    唯一一点不足的是,这位学长虽然经验丰富,却一直追不到他喜欢的那个女生——也就是阿萨的学姐,一果。 

    让阿萨没想到的是,罗伊居然和光一一起出现在咖啡馆。 

    虽然偷听别人说话的确是件不太道德的事,但这可能关乎着他和罗伊接下来的关系,阿萨也不能不偷听了。 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“你不打算把你的想法告诉他吗?” 

    “我只是……害怕被他远离。” 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阿萨坐的位置很偏,离两人的位置有点远,所以也只能听到一部分对话。待罗伊离开后,他的手机却突然亮了起来。 

    【光一:过来吧,我知道你在。】 

    不愧是光一前辈。 

    阿萨如此感慨道。 

    “刚刚的对话,我相信你即使没有听到全部也肯定听到一部分了。” 

    那确实。 

    “罗伊已经和我表明他的想法了。那你呢?” 

    阿萨愣住了。 

    “你自己对他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?” 

    阿萨的视线飘向窗外人来人往的马路上,沉默了一会,摇了摇头。 

    【I don't know.】 

    但是罗伊在身旁的时候,阿萨总会有种说不出的安心感;罗伊不在的时候,阿萨恨不得罗伊马上出现在他的眼前。 

    ……原来不知不觉,已经喜欢上了啊。 

    “我想接下来的,你应该知道会怎么做。”光一扔下这句话就离开了。 


    那天晚上,阿萨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 

    他看见,一个金发的少年在迷宫中奔跑,却一直找不到出口。 

    他想帮忙,但却无法说出任何一句话。而那个少年,也看不见他。阿萨轻轻用手触碰迷宫的墙上,却没想到——迷宫突然破碎了。薄雾逐渐散去,阳光一点点地洒落在金发少年的身上。 

    而那个少年,正在看着自己。 

    但阿萨却完全看不清那个少年的脸,尽管他们之间的距离连十米都不够。 


    校庆如约而至。 

    舞台上,罗伊和阿萨穿着礼服,弹奏着吉他。 

    演出顺利结束。 

    长达一个月的训练在掌声与呼喊声中结束,两人也终于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。 

    “阿萨,今晚一起出去玩吗?” 

    “不要,我可不想当什么不良少年。” 

    空气突然安静。 

    “那在校园里一起散步总可以了吧……?” 

    “……行。” 


    不出阿萨所料,罗伊这家伙又迟到了。 

    “……你个弱智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准时一次?”阿萨小声嘟囔着,“不要仗着我喜欢你你就这样胡来。” 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 

    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把阿萨吓了一跳。他回头,看见罗伊正在向自己走来。 

    “阿萨,你刚刚的话……是真的吗?”罗伊的脸上,充满着遇到惊喜后的不安与兴奋。 

    这对罗伊来说,确实是个惊喜。 

    “……是,又怎样?”既然暴露了,阿萨也不打算继续藏下去了。还没等阿萨反应过来,罗伊突然抱住了阿萨。 

    “?!喂!你干嘛!” 

    虽然嘴上反抗,但是身体却很诚实,丝毫没有想反抗的意思,任由罗伊紧紧地抱着。 

    “阿萨你别动,”罗伊突然拉低了声音, 

    “我想试试——” 


    “穿过教堂和人海拥抱你,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优先看置顶
大学在逃苦逼设计系学生
风带来了故事的种子,时间使之发芽。

© Ali_猫猫不吃鱼. | Powered by LOFTER